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常用下载

首页 - 常用下载 - 正文

举办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0:11 |浏览次数:

1.国际会议的定义:参会外宾来自2个国家及以上的会议属于国际会议,必须办理国际会议审批手续。邀请台湾专家,需经省台办先行审批。

2.审批原则:要求控制规模和规格,参会人数外国嘉宾不超过300人,参会总人数不超过800人(大型国际会议由国务院审批)。会议名称不得冠名“中国”“中华”“全国”“国际”“高峰论坛”“峰会”“第几届”等字眼。会议名称规范使用“2023XX(领域)国际会议”。会议举办单位和地点要一致。未经审批,不得邀请党政领导干部、外国政要、前政要、驻华使节参加。明确经费额度及来源。

3.申办部门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出具部门文件。部门负责人在请示和外宾简介上确认签字。

4.审批时限:提前3-6个月,提交材料至国际交流合作中心。邀请台湾专家,需经省台办先行审批。请示件经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外事办公室审批后,方可对方宣传和准备大会。

5.举办线上国际会议,还需经辽宁省网信办审核。材料参见附件4。

6.会后2周内,提交文字及电子版的会议总结。

附件:

1. 关于举办xxxxx国际学术会议的请示-模板.doc

2.参会人员名单模板.docx

3.大会日程模板.docx

4.网信办审批材料.docx

5. 外宾教育及工作背景简介

下一条:学生出国交流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