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重要通知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推荐报考日本友好院校医学研究科博士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09:18 |浏览次数:

基于我校与日本顺天堂大学、东京理科大学签订的两校间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外方友好院校可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深造机会,由我校推荐符合条件的同学赴该校攻读博士学位。现项目报名已开始受理,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准备报考材料或来函了解项目情况。

一、招收对象。面向202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生。

二、赴日时间。2023年4月。

三、奖学金信息(国家公派项目奖学金每年3月申请,6月出结果,9月以后可出国)

1.查看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网站或大连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网站。

2.国家留学基金委与顺天堂大学合作奖学金项目https://bg.csc.edu.cn/ProjectList.aspx

3.外方两所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励制度,请查看各学校招生简章。

四、顺天堂大学项目介绍

顺天堂大学创立于1838年,前身为荷兰医学讲习所,是延续至今日本最早的西方医学教育学校。1946年开设大学教育,该大学以医学健康为特色。顺天堂大学有6所附属医院,是日本最大规模的医院体系,在高级医疗、社区医疗、妇产、急救医疗、老年医疗、神经疾病、护理、癌症治疗、新药/医疗材料/设备的开发方面具有日本领先水平。

1.可报考专业:医学科研究生院的医学、公共卫生等专业。

2.申请流程(详见招生简章)

a)准备好简历、日语或英语的国际认证考试成绩、毕业论文概述(1000字以内)。联系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岳莎莎老师。

b)校内同意推荐后,申请人邮件联系顺天堂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提供材料包括简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成绩单、外语成绩(雅思、托福、托业或日本语能力测试),公用邮箱:juic@juntendo.ac.jp,可使用英文或日文。顺天堂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及教务科对考生是否具备报考资格进行审查。

c)顺天堂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通知申请人是否具备报考资格。

d)申请人接受指导教授的面谈后,按照招生简章要求正式网上提交报名材料,并参加教务科安排的线上入学考试。

3.校内推荐报考截止日期:2022年8月20日(流程a)。

4.参考网站

博士招生简章(目前公开的是面向2022年度入学学生)

https://med.juntendo.ac.jp/admission/doctoral/boshuyoko.html

研究生指导教授信息

https://med.juntendo.ac.jp/research/course/list.html#

五、东京理科大学项目介绍

东京理科大学创立于1881年,前身为东京物理学校,现已发展成为理学院、药学院、工学院、先进工程学院及经营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等多学科发展的综合理工类大学。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大村智教授毕业于该校。2017年以来,我校已有4名硕士毕业生赴该校攻读博士,其中2人已毕业,就职于中山大学附属医院。

1.可报考专业:该校生命科学研究院的生命科学专业(分子生物学)等。

2.申请流程(详见招生简章)

a)申请者先与日方导师邮件联系(发送简历、研究计划等),获得导师接收同意邮件。联系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岳莎莎老师。

b)报考材料(以下材料是参照往年要求,以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用A4纸单面打印,材料需用英语或日语填写,黑色水性笔手写。证明材料提供翻译公司等出具的英语或日语版本。

包括:申请表(招生简章中下载)、毕业证明(复印件研究生院盖章)、外语成绩证明(托福、托业、雅思或者日本语能力测试)、学习成绩单(研究生院盖章)、硕士毕业论文概述、导师推荐信(写给东京理科大学长)、考试费缴纳证明(指定网址信用卡支付)、护照复印件、日方导师同意接收的邮件。

c)该校入学需要通过材料审查和视频面试。材料寄送截止日期大概在11月份,面试时间大概在1月份。纸质材料务必用国际快递提前寄出,截止日期前对方未收到材料将不予受理。

3.校内推荐报考截止日期:2022年8月20日(流程a)。

4.参考网站

博士招生简章(暂未公布2023年度)

https://www.tus.ac.jp/admissions/university/guideline/graduateschool/#doc_common

研究生指导教授信息https://www.ribs.tus.ac.jp/index.php/institute/labforres/

联系人: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岳莎莎

电话:86110199,15040549077

邮箱:378802487@qq.com

上一条:关于选派研究生参加日本冈山大学一年科研交流项目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