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率团访问两所日本友好院校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4:29 |浏览次数:

近日,应日本顺天堂大学、千叶大学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率团赴日对两所院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院长卢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红、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尚东、护理学院副院长史铁英、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王青山陪同访问。本次访问在双方以往合作的基础上,结合我校新专业建设、优势学科发展需求,从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临床科研等多方面推进了合作,并深度探讨了双方合作的可行性方案。

10月30日,赵杰一行访问了千叶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护理学院。千叶大学国际事务理事渡边誠、医学部部长三木隆司、附属医院院长横手幸太郎、护理学院院长諏訪小百合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赵杰表示,大连医科大学一直高度重视与日本高校开展友好合作,近年来,与千叶大学在高水平护理人才培养、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协同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日本在医康养领域取得的经验非常值得借鉴,今后,希望两校在老年照护、代谢性疾病研究及临床优势学科发展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千叶大学对我校主动适应国情、积极创新表示赞赏,并对学校特色学科建设、新专业建设表示出浓厚兴趣,希望与我校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并欢迎我校青年学者、学生到千叶大学进修、实习。在千叶大学护理学院,双方就联合办学达成一致意见,并就推进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代表团访问千叶大学医学部

我校代表团参观千叶大学临床医院

我校代表团访问千叶大学护理学院

10月31日-11月1日,赵杰一行访问了顺天堂大学医学部、医疗保健学院、附属医院、医学部实验室及汉方研究室。顺天堂大学校长新井一、医学部部长服部信孝、医疗保健学院院长三木隆司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赵杰介绍了我校为了服务人口老龄化社会需求,积极筹建康养学院相关情况,并希望与顺天堂大学合作,为优势特色专业发展、新专业建设共同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新井一校长对我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创建新专业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同,认为双方有必要持续增进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高水平康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并确定了在神经科学、老年医学、慢病预防及治疗等领域加强研究合作。服部信孝团队就帕金森病的最新研究与赵杰团队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都对彼此的研究非常认同,并认为有必要增加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包括共同举办国际会议、互聘客座教授、互派优秀教师研修、开展多中心临床研究等。日方还对我校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专业非常感兴趣,希望能选派师生来校交流学习。最后,双方在以往互派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实施办法,扩大了学术研究合作领域,增加了短期互派人员进修学习等项目,并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

我校代表团访问顺天堂大学

我校代表团与顺天堂大学商谈合作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代表团参观顺天堂大学汉方实验室

本次出访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日本院校间的相互信任和了解,加强了双方在临床科研、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医疗教育国际化建设。


下一条:副校长邵淑娟随团出访罗马尼亚、希腊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