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重要通知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4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通知(学生项目)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15:28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公派留学,是我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根据我国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选拔优秀人才出国深造的一条重要途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直属于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单位)负责国家公派留学工作的具体实施。2024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已启动,请申请人根据项目通知准备材料,填报系统,同时履行校内申报手续。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具体申报条件、申请材料等请参照上级部门通知

项目

选派类别

系统申报时间

校内材料受理截止时间

项目专栏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攻读博士学位

3.10-3.31

3.31(研究生以研究生院截止时间为准)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751

联合培养博士

5.10-5.31

5.31(研究生以研究生院截止时间为准)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国内、国外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含在资助期内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国内在职人员)

全年有效

全年有效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68

二、校内申报手续

1.申请人根据项目具体要求,提前对外联系并获得符合项目要求的外方院校正式邀请信,并准备外语成绩证明等材料。

2.申请人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经所在院系党政联席会审议同意后,由所在院系出具《同意派出函》(模板见附件),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

3.申请人须在项目申报时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完成网上申报。网上申报时,“受理单位”选择“辽宁省教育厅”。

4.申请人在校内受理材料截止日期前,将申请表及线上提交的证明材料打包发送至international@dmu.edu.cn,并提交1整套完整的纸质材料。由学校出具推荐意见。逾期无联系或不提交纸质材料的视作放弃申报。

5.建议填报系统前提前沟通项目联系人。

三、相关说明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申请时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同时须满足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①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②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③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④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IBT)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⑤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⑥参加由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并达到其入学语言要求的,应在外方入学通知书(或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通过其他语言考试达到国外拟留学单位入学语言要求的(包括托福家庭版TOEFL iBT Home Edition、雅思家庭版IETLS Indicator),须提交成绩单及外方出具的认可该语言考试的证明。

如果留学工作/学习语言为英语,申请时应达到相关英语合格条件;如果留学工作/学习语言为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和俄语等,申请时应达到相应语种的合格条件。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需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

2.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方院校(单位)出具的正式入学通知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需特别注意以下要求:

①应使用拟留学院校(单位)专用信纸(文头纸)打印,入学通知由外方院校(单位)主管部门负责人,邀请信由国外导师签字。

②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人提交的入学通知,应为无条件入学通知。

③入学通知/邀请信应包含免学费或获得全额学费资助等相关费用信息(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无需包含此项)以及工作或学习语言(英语或其他语种)。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岳莎莎 马瑛媛

联系电话:86110199

办公室:校部215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4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通知(教师项目)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国家公派赴欧亚非地区中外合作奖学金在线宣讲活动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