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邵淑娟随团出访罗马尼亚、希腊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4:2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至11月4日,学校副校长邵淑娟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团访问罗马尼亚、希腊,就推进我校与上述中东欧国家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出席相关论坛活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以及32所中国高校的代表同团出访。

10月28-30日,邵淑娟副校长出席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八次会议、第二届中国-罗马尼亚大学校长论坛等活动。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校长Ioan Vasile Abrudan受邀出席论坛。Ioan Vasile Abrudan校长指出,罗马尼亚是第三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长期以来,两国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双方高校有着传统友好的合作基础。愿与中方高校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模式,合作共赢。

在罗马尼亚访问期间,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会见中方代表团,并召开座谈会。韩大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把支持民间交往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利用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平台机制,不断推动中罗教育合作走深走实,助力两国民心相通。

10月31日-11月3日,邵淑娟出席了第二届中国—希腊大学校长论坛、中希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等活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临时代办赖波、希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Michalakelis Christos、雅典理工大学校长Boudouvis Andreas、雅典大学18个学院院长等受邀出席论坛。此次论坛正值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访华前夕,为中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和文明交流互鉴的伙伴关系,深化教育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欧关系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校长论坛上,邵淑娟着重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来华教育等方面情况。她提出希望加强双方高校人文交流增进了解,立足学校自身特色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务实合作。借助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平台,推动双方在优势和特色学科开展高水平科研合作,共同培养具备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医学人才。论坛上,邵淑娟与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及孔子学院、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大学等高校就生物技术、中西医结合等相关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学分互认、暑期夏令营等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

出访期间,邵淑娟随团赴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大学、雅典理工大学、雅典大学等高校进行了访问。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于2014年9月正式成立,为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我校随团出访罗马尼亚、希腊,旨在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域政策沟通、资源共享和交流协作,促进中外师生教育交流,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建立更广泛联系,助力我校医疗教育国际化建设。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率团访问两所日本友好院校 下一条:我校聘请美国DON O. Kikkawa(唐·吉川)教授为客座教授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