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重要通知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派研究生参加日本冈山大学一年科研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1日 10:46 |浏览次数:

2023级新生同学们:

我校于2008年开始与日本冈山大学医齿药学研究科、2018年开始与日本冈山大学保健学研究科合作开展研究生一年科研交流项目。截至目前,已选派68名同学赴日交流,其中2023年9月底已有3名同学赴日。现将2024年度项目具体要求转发给你们。

一、交流专业

医齿药学研究科包括医学、口腔、药学等专业方向。

保健学研究科包括护理、影像技术、检验技术等专业方向。

二、项目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主要负责人

2023年10月

项目宣讲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2023年11月-12月

联系外方导师获得邮件接收许可、准备交流计划书、导师推荐信、语言成绩等申请材料

申请人

2023年12月1日前

提交申请材料至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申请人

2024年3月

面试

冈山大学

2024年4月

录取通知

冈山大学

2024年6月-8月

办理签证、申请奖学金(以外方通知为准)

冈山大学、申请人

2024年10月1日

赴日

申请人


三、费用

根据两校协议,交换留学生在对方学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予以免除,国际旅费、宿舍费、生活费等由个人负担。交换生留学生有资格申请外方奖学金(申请奖学金时,雅思、托福成绩可作为语言能力证明)。

四、申报材料

请认真查看申请材料--募集概要,了解项目要求。联系外方导师,确定研究计划。校内材料报送截至2023121周五),材料包括:研究生出国交流申请表(请导师、所在学院、研究生院签字同意)、以及外方要求的申请材料。

五、项目宣讲会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在国际教育学学院G105教室于10月19日(周四)16,邀请冈山大学保健学研究科举办项目宣讲会。11月1日(周三)13点30分,邀请冈山大学医齿药学研究科举办项目宣讲会。请参加的同学提前10分钟入场。

附件:1.研究生出国交流申请表(附件下载使用) 附件1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xlsx

2.冈山大学医齿药学研究科申请材料(https://www.mdps.okayama-u.ac.jp/about/global/下载出願書類指定様式 O-NECUS Program_2024_Master Okayama University.zip) 

3.冈山大学保健学研究科申请材料(附件下载) 保健学研究科申请材料.rar

联系人: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岳老师

联系电话:86110199

办公地点:校部215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2023年10月11日

上一条:教师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汇总 下一条:关于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