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8名学生获得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公派研究生资格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2:34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工作部署和辽宁省教育厅的文件通知要求,经个人申报、院系推荐、学校审核,共推荐10名硕士研究生申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项目,经辽宁省教育厅、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最终我校8名学生获批公派留学资格,获批人数创我校历史新高。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国家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目标、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

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大力推动国际交流和科研合作,每年通过国家公派留学方式派出学生赴国境外深造进修,鼓励学生积极赴国外学习国际前沿知识和技术,活跃学校国际科研交流合作,助力学校科研水平提升,拓展我校国际影响力。

此外,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重点支持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依托国内外导师已有的科研合作项目赴国外深造学习。对于已有或现有学生获批该项目公派资格的国内导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另有配套的“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支持国内导师赴合作的国外导师课题组进行为期1个月短期交流。


获批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名单

序号

姓名

留学国家

留学机构

留学身份

1

刘思雨

日本

冈山大学

攻读博士学位

2

李亚强

日本

冈山大学

攻读博士学位

3

徐珊珊

日本

冈山大学

攻读博士学位

4

彭梦云

日本

冈山大学

攻读博士学位

5

穆欣迪

日本

冈山大学

攻读博士学位

6

瞿孟迪

法国

遗传学细胞分子和生物学研究所

攻读博士学位

7

李根

德国

慕尼黑大学

攻读博士学位

8

梅淑婷

比利时

根特大学

攻读博士学位

上一条:我校3名教师、6名研究生获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资格 下一条:大连市商务局驻日韩代表处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