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大连—神户两市高校及医疗专家视频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4:27 |浏览次数:

4月12日,大连市商务局和日本神户市医疗·新产业本部共同主办了“大连—神户两市高校及医疗专家视频交流会议”。神户大学校长藤泽正人教授、大连市商务局局长丛克、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我校副校长邵淑娟,以及我校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此次视频会议旨在落实大连与神户两市在生命科学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市高校教育交流及医疗合作。

邵淑娟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世界共同抗击疫情,各国人民生命安全遭受巨大威胁,全球公共卫生体系面临严峻考验,双方通过视频会议推动合作,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她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优势领域和与神户大学的合作建议。

藤泽教授介绍神户大学与神户医疗产业都市合作,开展了一系列领先水平的研究与设备开发。去年完成了首例使用日本产手术辅助机器人的手术。希望通过开发新的合作关系,推进尖端医疗技术及新型国际合作。

随后,双方专家就手术辅助机器人的使用效果、成本、功能开发和手术观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举办线上留学项目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3名教师、6名研究生获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资格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