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牵头申报并获批2022年度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08:59 |浏览次数:

4月20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2年度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获资助项目名单,由我校牵头联合锦州医科大学申报的“辽宁省应对老龄化社会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

根据项目资助安排,2023-2025年期间我校每年可派出7名教师,赴日本顺天堂大学、群马大学、东京理科大学、千叶大学研修学习。留基委将资助项目人员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总资助金额约为270万。

该项目基于中外双方在科研项目、人才联合培养上的前期成果,以辽宁深度老龄化社会问题为切入点,围绕老年常见慢性病预防治疗、老年人群健康护理等领域,结合日本友好院校的科研、技术优势,继续深入开展多边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提升我校人才、科研、学科三位一体创新能力。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依托中外双方合作成果及人才培养协议,鼓励和推动高校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执行周期为3年,由各申报单位聚焦重点科研领域,自主设计项目,自主选派人员。

上一条:我校聘请美国DON O. Kikkawa(唐·吉川)教授为客座教授 下一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举办多场交流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