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举办多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5:53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校75周年,提升校内国际交流气氛,增进师生间交流互通,支持学生国际化培养,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于11月举办了多场交流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指导、备考雅思英语考试、出国留学项目宣讲等。

112日的“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指导”讲座邀请了肿瘤干细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雷海新教授。雷教授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及担任国家公派出国项目评审专家经历,从项目评审办法解读、外方院校和导师选择、确定研究题目和制定研究计划、推荐信写作以及国外学习生活感受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和分享。

 


115日、6日的“备考雅思英语考试”讲座邀请了外语教研室朱晓琳老师。朱老师拥有丰富的英语考试培训经验,从了解雅思、考试题型、备考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具有很强实用性的指导。讲座还邀请了临床医学专业乔静怡同学,她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取得雅思8分好成绩的备考经历和考试攻略等。


10月12日、11月9日国际交流合作中心联合冈山大学医齿药学研究生院、保健学研究生院举办了“O-NECUS项目线上宣讲会”。多年来通过双方合作,已有60余名优秀硕士研究生通过O-NECUS项目赴日科研交流学习一年,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英语能力。研讨会上,冈山大学教授着重介绍了各专业领域的情况,参会同学也提出了很多有关选择研究领域、语言能力、奖学金申请和未来升学等方面的问题。

系列交流活动结束后,国际交流合作中心陆续收到多名同学的反馈,询问结合自身情况的留学规划等问题。今后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将继续调动校内、校外资源,通过举办交流活动,不断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对外交流能力,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


上一条:我校牵头申报并获批2022年度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 下一条:我校与日本顺天堂大学举办首次学术研讨会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