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日本顺天堂大学举办首次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6:31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9日,大连医科大学与日本顺天堂大学之间的首次学术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召开。本次研讨会围绕“神经科学”主题,聚焦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机制、生物标志物筛选和药物研发。大连医科大学校长、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杰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院长宋波、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副院长隋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解剖学教授马坚妹、公共卫生学院毒理学教授王青山,以及顺天堂大学医学研究生院院长、医学部部长服部信孝教授、国际交流科科长杉山幸弘、神经内科学教研室副教授齐木臣二、波田野琢、上野祐司等专家参加了会议。

赵杰在致辞中说到,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是老龄化社会面临的严重问题,疫情期间两校克服困难顺利举办此次线上研讨会,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神经科学领域分享研究成果,相信必将增强两校间在该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大连医科大学也将继续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希望与顺大在神经科学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实现有突破性的科学发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服部信孝在致辞中提到,两校合作始于2009年唐建武校长赴日访问。时隔多年,两校愿意以更开放的姿态开展合作。希望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解决神经科学领域问题,对两国医学发展做出贡献。

学术研讨会环节,我校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及顺天堂大学神经内科学教研室的专家们就各自主要研究成果,以《帕金森病的病理机制》《组织蛋白酶C在神经炎症相关疾病中的功能作用》《帕金森病的主要参与者和主要目标》《实验性卒中后轴突生长和神经胶质修复》等题目发表了演讲。

双方期待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深了解,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交流与合作。

undefined


上一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举办多场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校参与申报的辽宁省地方合作创新子项目获批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