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参与申报的辽宁省地方合作创新子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5:58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辽宁省地方合作创新子项目(以下简称“创新子项目”)审批工作完毕。辽宁省教育厅牵头申报的“辽宁医药领域创新型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及辽宁高校“双一流”建设助推智造强省创新驱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等2个项目获立项资助。辽宁省教育厅积极整合省内高校对外合作资源,确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计划,首次申报的2个项目均获批。

我校附属第二医院眼科卢苇教授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希利眼科研究所的合作纳入此次获批的医学类项目。卢苇教授团队与外方长期合作,具备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签署了正式的人才培养协议。伴随此次创新子项目获批,卢苇教授团队也获得连续三年、每年选派1名访问学者,赴国外科研院所进修3-12个月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服务国家战略以及“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共同优势学科领域的“强项合作”项目,培养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选派人员规模、外方合作院校等由申报实施单位自主确定。项目每年9-10月申报,获批项目执行期为三年。除创新子项目外,我校每年有1个申报名额。

项目申报链接https://ic.dmu.edu.cn/info/1012/1835.htm

上一条:我校与日本顺天堂大学举办首次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举办线上留学项目宣讲会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