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短期交流交换项目
学分互认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教师交流项目
访学感言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感言 - 正文

赴美国班尼迪克大学交流报告——刘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4:34 |浏览次数:


2014年8月19日经过13小时的飞机我来到了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莱尔市的班尼迪克大学,开始了为期4个月的交换留学生活。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在学业上有了很大的收获,更加深了对美国文化和风土人情的了解,也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学习方面,由于我是交换学生,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现有专业选择课程进行学习,我选择了解剖、生理、医学术语以及公共演讲四门课程,共计学分13分。

首先让我十分惊讶的是美国大学对于学生选课严格中又有着自由,在这里,学生要根据自己的专业修完规定的主修、辅修课程,并且达到要求的学分,如果要想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每门课程都要达到很高的绩点,但是,对于每学期的具体的课程并没有死板的要求,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分配来调配自己的经历选课,所以很大程度选课也是一门学问,美国的大学学费很贵,并且不像我们中国的同学多数是由家长来承担学费和日常支出,美国的大学生多数是由自己承担全部或者大部分学费,很多同学都利用业余时间打工,不仅是对自己日常支出很好的补充,而且也是步入社会之前很好地历练。所以在选课的同时,还要平衡自己的时间,在保证完成自己的学业目标的同时,也要留好时间来工作。选好课程之后,在开学伊始,老师会给学生发放很详细的教学大纲,这里包括每次课堂安排和考试日程,美国的考试并不像中国的大学每一门课程只有期中和期末考试,这里的考察方面很多,不仅要写论文,做作业,还有课堂参与也占很大比例,如果是文史经济类的课程多数是以论文和作业为主,自然科学的课程主要以考试为主,而且考试的次数很多,例如解剖和生理课都有5-6次考试,而且解剖的实验课也有4次实验考试,每次考试都不能放松,这都跟最后的成绩密切相关,所以这也很好地督促同学们不断地跟上脚步,努力学习。在美国的大学的课堂上根据老师的风格不同,氛围也不同,但是和国内单一的老师讲学生听的形式不同的是,这里非常鼓励同学在课堂上提问,例如我这学期的生理课老师,如果你在课堂上提出有价值的问题还会得到额外的加分,所以课堂气氛很好,同学都积极参与,积极思考。除了课堂上的学习,班尼迪克大学还有高年级成绩好的学生来承担学生助理的工作,就是每周固定的时间,正在选这门课的同学可以请学生助理来帮助辅导复习,答疑解惑,这是很好地学习过程,我也会定期参这样的学习讨论,每次收获都很大,除此之外,在老师的办公时间内,如果有问题也可以向老师询问,老师都会耐心解答。学校还设置了其他的各种的帮助服务,例如你对你的论文还不满意的话,可以找学生成功中心的同学和老师寻求帮助,特别是国际学生刚开始用英文写作还不十分流利,学校都会有专人帮助,这些都是免费的。

学习方面我总体的体会是这里的同学发散思维很强,学习都是以学生为中心主导的,学习方式和资料很多很全面,这些经历都拓展了学习上的思路,并且通过四门课程的学习,我的专业英语专业知识、公共英语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生活方面,我住在校园里的学生公寓,四人一个宿舍,独立卧室,两人共用卫生间,配有客厅和厨房以及洗衣间,条件非常好。隔壁的同学既有来自美国本土,也有来自西班牙、丹麦、利比亚、英国、墨西哥等其他国家的,大家经常会聚在一起分享自己国家的美食和故事。

学校的国际教育办公室对于留学生也是十分照顾,经常会组织大家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领略美国的风土人情,聆听大家在这里的体会,当我们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他们也总是第一个帮助我们。还会定期组织一些讲座,帮助我们适应美国的工作和生活。

4个月的留学生活虽然短暂但是收获颇丰,感谢大连医科大学的国际交流处的老师的大力帮助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老师们的支持。这段日子是我以后人生的宝贵财富,也是鼓励我前行的动力,再次感谢各位帮助过我的人,谢谢。



刘畅     

上一条:赴美国班尼迪克大学交流报告——刘飞 下一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报告——王靖淞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