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短期交流交换项目
学分互认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教师交流项目
访学感言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感言 - 正文

赴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交流报告——张馨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4:32 |浏览次数:

首先,十分感谢国家,学校能给我这次宝贵的留学机会,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年,但也让我收获了很多东西。

我留学的学校为美国位于堪萨斯州的恩波利亚州立大学,此学校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教学经验,充足的教学设施,师资力量也很雄厚,教学理念先进,同时也举办各种丰富的活动,所有的一切都给了我全新的体验。

在教学方面,教学方式和国内完全不同,美国每个教室的人数不会超过30人,这能保证教师在上课过程中能照顾到每一个学生,同时每位同学的疑问都可以的得到及时解决,另一方面,因为人数少,也很少出现同学上课不注重听讲的现象,这也大大的提高了上课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课堂也不是完全由老师一人完成,我们会有很多实践,讨论的机会。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在讨论的过程中,不仅大家的思维得到了扩展,获得了更多的创意和灵感,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拓宽了人际关系,交到更多的朋友。并且这也是一个很好地锻炼机会,在讨论与回报的过程中,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也挖掘出自己的潜能,给老师同学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的印象。另外一个很突出的地方就是国际生和美国学生一起上课,这给了我们一个很好地锻炼自己英语水平和了解美国学生生活方式的绝佳机会。虽然老师上课不会因为我们是国际生而对我们有特别照顾,但这也正好为我们不得不努力学习英语,适应课程安排创造了很好的机会。因此我们都在短时间内适应了美国的课堂,并且也建立起了自信。

课余活动方面,学校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各种节日的庆祝自然不用说,也很注重体育赛事。学校仅仅在一学期内就举办了多长橄榄球赛,足球赛,排球赛等,让我们在进一步了解体育的过程中也体验到了体育给我们带来的热情,也让我们更热衷于锻炼,加强身体素质。同时,为了让我们留学生更好的融入国外的环境中,学校也准备了各种让国际生展现自我的机会,如国际文化节,美食节等等。在这些活动中我们成了主角,自然让我们的表达能力,口才得到了提高,同时也弘扬了本国的各种文化,深受国外师生的喜爱。

生活方面,由于我是一名住校生,所以跟外国同学的接触机会也多了许多。寝室同学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人。虽然一开始以为会很不好相处,但之后发现大家都十分友好,互帮互助,虽然自己的英语在大家之中也不算太好的,但没有人会因此嘲笑你,反而都十分乐意帮助你解决困难,因此让人感觉十分安心,多亏了大家的热心,也让我很快的融入的集体中。

学校里所有人都很热心,乐于助人,无论你有什么困难,任何时候任何岗位的人都会乐于为你解决,这对我们留学生也带来了很多便利,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温馨,也给我们带来自信。

我十分珍惜这次留学机会,虽然充满了不舍,但我也收获了很多,我希望这此经历能为我带来一些改变,也希望我能凭借这些经历而变得更好,给学校,社会带来更多贡献和价值。



张馨予   

上一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报告——王靖淞 下一条:赴美国恩波里亚州立大学交流报告——张先瑞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