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短期交流交换项目
学分互认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教师交流项目
访学感言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感言 - 正文

赴美国恩波里亚州立大学交流报告——张先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4:31 |浏览次数:

很荣幸能够获得赴美国恩波里亚州立大学留学交流的机会。这四个月的留学生活使我受益匪浅,无论是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我的自主能力和处事能力都有着大幅度的提高。

很多人认为美国的教育制度很宽松,对学习的要求并不十分严格。以前我也有过这种想法感觉美国的大学生学习都很轻松。见识了美国同学学习后我才了解到美国同学学习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刻苦的多。美国大学的图书馆有一区域24小时面对学生开放,从刚开学起,很多学生便彻夜学习。并且美国的大学除了期末考试,几乎每周都有小测验,论文写作等。

除了自主学习我还了解到每个美国学生都是有工作经验的。他们课外在校内或者是校外打工也从来不影响自己的学习这使我看到了我们和美国学生的差距不仅仅是成绩,更多的是实践能力以及社会经验。从而我了解到学习成绩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如何把课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工作中还有如何把课外生活中的经验结合到对课本的学习中。

另外,我还体会到很多美国人都非常敬业。而这种敬业精神源于他们对自己工作的热爱。无论是教授还是街上的清洁工,他们都无比热爱自己的工作。没有抱怨,勤勤恳恳。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工作可以为别人带来益处,从而以此为乐。这种心态和这种敬业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

在美国的大学里学习可以感受到一个很温暖的氛围。每天走在校园里,迎面走来的人总是会对我们微笑,无论认识还是不认识。他们的笑容让我感觉到美国人并不冷漠,反而是很友好。学校内经常组织各式各样的派对,文化游行,国际茶文化展等以促进学生间的交流。考虑到国际生的英语口语比较薄弱,学校还为我们安排英语交流搭档,促进我们口语的进步。

作为本科交流生,我在恩波里亚州立大学选学了免疫学,分子生物实验学,急救,基础生物学,钢琴课。顺利通过考核,拿到了12分的目标绩点。国外老师的管理相当严格,以免疫为例,我们一个学期中共有四次测验,一个期末考,三次作业及课堂讨论,每一项均在最终成绩中占很大比例。同时,我在国外课程学习中收获颇丰,在急诊课上,我们有机会接触模型,从而学到如何使用AED,CPR进行急救。在实验课中,我掌握了如何使用PCR技术,以及现代常用的检验致癌物的方法原理,如何培养变异蠕虫。这一切都为我日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张先瑞  

上一条:赴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交流报告——张馨予 下一条:出国交流总结报告——沙宇涵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