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短期交流交换项目
学分互认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教师交流项目
访学感言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感言 - 正文

出国交流总结——记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交流项目有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09:28 |浏览次数:

转眼间,在新加坡的两周旅程已经结束了。这两周里,我与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同学们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时光。

自2019年7月23号抵达新加坡参加翔飞公司组织的IPA和NUS合作的医学研究项目以来,我收获了很多。在此,对参加项目的所见所闻所感所学做出一点个人可能不那么全面的总结,但愿可以给其他即将赴外学习交流的同学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

到达新加坡后,从樟宜机场乘坐安排的中巴,我们先是到达了在新加坡市区预定好的酒店。翔飞给我们订的酒店位置非常棒,紧邻着新加坡的国家图书馆,周围交通也非常好,距离景点比较近非常方便游玩。最重要的是酒店提供的早餐超好吃还有健身房和泳池。对比我姐姐同期参加的生统住在Utown的交流体验简直非常有幸福感。

第二天,我们在NUS的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紧密的课程开始了。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课程都是全英语的,大部分老师都至少会一些汉语,在大家理解困难的时候帮助大家。这对我这种专业英语并不太好的人来说特别的友善。除了医学相关的课程,关于知识产权和跨文化交流与领导力的课程也让我受益匪浅。

当然,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去医院,科研中心和企业参观的经历。新加坡的医疗模式和国内,美国都不一样。它侧重于性价比,不同于美国的保险医疗一味的使用昂贵尖端技术,也不同于国内的医疗。它是一种提供免费最低保障,然后付费得到更优待遇的分级诊疗模式。我十分赞同这种模式。毕竟我们永远不能有能力和资源免费提供最强的技术来提升患者可能很小的预后,如何更有效率的用公费和一些患者自费的钱提供更好的效果才是大家最关心的。除此之外,医院的安保也非常令我惊讶,医院有非常多的门禁,没有相应的权限几乎寸步难行,连探视病人都需要在规定时间且提前预约。当然这对患者的隐私和医疗秩序都是极大的保护。而在科研中心的参观让我对新加坡的科研环境有了粗浅的一点认识,最大的直观感受就是实验室和实验楼非常干净有序,而且竟然有专门的休闲区供大家休息放松。新加坡的科研机构都是统一规划到一个区域的,一个大楼就对应一个方面的研究。

虽然课程安排是紧密的,但是这并不影响大家忙里偷闲畅游新加坡。新加坡交通非常方便,用公交卡几乎可以到达大部分景区景点。几乎每天晚上我都会和小伙伴集合去各种地方游玩。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和圣淘沙则是在做pre的前两天空闲的时间去的。这有亚洲最好的室内和室外过山车,还有超级棒的海洋馆,以及非常美的沙滩。附一张我拍的沙滩:

最后我们的结业作业是做一个pre,我所在的小组内大家都分工很明确,虽然没有得奖但是还是很顺利地完成了。不过我们也看到了在专业英语和口语交流上和一些复旦和华西的优秀学霸们的差距。当然,对于本咸鱼来说,对比我的姐姐参加的需要考试的NUS生物统计项目我觉得pre作为结业作业是非常适合的。

尽管项目的时间不长,却让我亲身的体验到了新加坡高校的教学和学生的日常生活情况,感受到了新加坡的风土人情,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暑假的美好时光。

姜博文

 

上一条:赴日本冈山大学学习感悟——护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刘思雨 下一条:日本短期交流见识与感悟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