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短期交流交换项目
学分互认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教师交流项目
访学感言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感言 - 正文

赴日本爱媛大学医学部交流学习感想——​‍皮诗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08:49 |浏览次数:

带着内心的向往和接收一切新事物的心情,我们赴爱媛大学实习四人小分队出发啦。

落地之后就与在机场等候我们多时的藤本老师相见啦,老师带着重感冒嗓子不太舒服,但依旧坚持与我们交流,老师脱口而出流利的中文更是让我们深感亲切。从机场出来,迎接我们的不仅是老师联系的专车,还有霓虹国漫画般动人的火烧云。

晚餐是在距离爱媛大学医学院十多分钟车程的印度餐厅,与藤本老师深入交流的过程中,拥有我们每个人的想法的谈话,混合着香甜的咖喱使得气氛分外融洽。当谈论我们国内医学生和日本医学生的状况,我们相较之,医学生到哪里还是都蛮辛苦的呢。

抵达学生宿舍啦,是一居室单间,配备有空调、冰箱和微波炉,干净而温暖。

第二天清晨,爱媛大学医学院的三名同学带我们游松山市,和几乎同龄的大家一起游玩、交流,谈及彼此的理想和未来的打算,我们相处的时间虽不长,但在欢愉的交谈氛围中,我们了解到彼此努力学习生活源头以及持续下去的动力来源,是生活在不同国度的互相理解的同道中人,我们内心都为着这次相遇相知而感到幸运。夜晚里在松山市中心的摩天轮里,我们静观着慢慢亮起的灯火,像内心的憧憬缓慢点亮,彼此懂得,心照不宣。

松山市是以橘子著名的城市,橘子汁也非常酸甜可口。谢谢三位新朋友在道后温泉送给我们的橘子礼物。

爱媛大学医学院院长郑重地将白大褂颁发给我们的一刻起,我们的实习生活正式开始啦。学习过程中医学英语受到了最大程度的练习和挑战。感恩充实的行程、热烈的欢迎会还有各式纪念品。嘴有点软,肚子有点撑,腰有点酸,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哦

#和熊木天児先生&新同学们#

今早参加消化内科早会,Teru先生一直在一旁翻译,虽然不能全懂但非常感动,在上午和Mochi一起跟随老师的门诊,日语听力练习非常到位,但耐心细致的Teru先生会双语是最大的恩惠还有挑战。在门诊处感受到了分级诊疗的实行现状,也见识了一小时看四个疑难患者的速度,对PBC、P-Net、Wilson Disease、IPMN、早期慢性胰腺炎有了新的认识。

下午和大家一起参加了超声课程,晚上和两位先生以及Chiaki(柳原千叶)、Mochi(宫本圭介)、原諒真、下野熊大、Basa吃肉超级开心,很想记住大家的名字,从老师身上学到的需要认真回味,谢谢老师给我拍照片,真的感谢大家!

和Dr.Teru和Aya的社区医院之行,老师谈到老年化的问题,讲日本从2014年1/4的老年比例到2035年预估将变为1/3,老师说这意味着未来将只有2个年轻人照顾1个老人,这个解释很有意思。在医院遇到的老人大都80+,却都步履稳健,老年化是世界问题。

Dr.Teru反复讲:“Don’t look at the disease, look at the patient.”

在学校的医学杂志,学科分类很多,很新也很齐全,就是价格太过昂贵。

医院很暖很温馨,但人是真的好少的。

观看到了听说是No.1ESD教授的手术。累并充实着。感觉自己是挤干的海绵,吸收好营养后要更努力地学习啦。

原来我们见面之前同样紧张,交流的每时每刻促使着共同进步,也一起珍惜着短暂交流的日子。感恩大家不管是谁在旁边都会尽努力为我翻译,替我解释我正错过的信息。

更新我的想法的每一分钟都使这次行程的美妙意义不言而喻,最大的遗憾是听不懂日语,如果会了再遇见可能沟通会更流畅和快乐,谢谢大家的款待。这段经历对我带来的影响很难用言语诉说,但它对我的思想产生的影响将表现在我对待国内临床医学的心态和对自己学业上每一次的抉择中,我知道它会用这样的方式对我产生新的作用。感谢经历,感谢帮助,期待新的旅程。


皮诗艺

上一条:赴日本爱媛大学医学部交流学习感想——于馨蕊 下一条:赴日临床实习交流感想——陈雨卉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