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短期交流交换项目
学分互认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教师交流项目
访学感言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感言 - 正文

日本冈山大学交流心得——李文倩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08:47 |浏览次数:

一直很感激大连医科大学能够提供给我去日本冈山大学留学一年的机会,能够通过面试并成功取得交换生资格至今仍像做梦一般.

刚刚研究生入学不久,我就在学校研院的网站上看到了O-NECUS交流计划的招募书,一心想出去看看的我在和国内导师沟通后,报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了本专业的一位日本导师,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如愿。在我灰心之际,经过同学介绍又联系了另外一位偏基础研究的老师,很幸运的是一周后收到了老师愿意接收的邮件。经过各项准备和顺利通过了日方教授们的面试之后,于2013年10月3日我踏上了上海飞往日本冈山的飞机,也开始了一年的留学生活。

这一年,从什么实验操作都不会的“毛孩子”到后来能够自己独自做研究写英文论文;从不会说一句日语到能够用日语和大家交流;从不会坐火车到和好友一起用“青春18”周游日本…….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这一年里我都成长了许多。老师手把手的带教实验操作,讲解实验步骤,反复修改论文措辞,甚至对生活琐事也会关心过问,研究室里不会说英文的职员也会热心的用Google翻译耐心解答各种疑问,日本学者的严谨态度以及日本人对任何细节的精益求精确实是值得我们学习努力的,也会一直在我心中铭记,影响我以后的做人做事。

其实,只要有机会,大家都应该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很精彩!



李文倩

上一条:赴日临床实习交流感想——陈雨卉 下一条:赴日本冈山大学交流感想——张东晓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