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短期交流交换项目
学分互认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教师交流项目
访学感言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感言 - 正文

赴日本冈山大学交流感想——张东晓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08:44 |浏览次数: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1年的交换已经过去了一半,还清楚记得2014年10月2日那一天,我和小伙伴们怀着新鲜好奇又忐忑不安的心情,乘坐上海飞冈山的航班来到了日本这个美丽的国度。

我对冈山这个城市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深夜抵达冈山机场,出租车载我们去往学校的路上就一直在兴奋的不停张望外面的世界,在这整个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期间,地面上就没有看到哪怕一片纸屑,只能看到枯萎的树叶掉在地上,整个城市都干净的可怕。垃圾分类简直做到了极致,饮料瓶要把盖子拿下来单独放,瓶子要用清水涮一下晾干再包在一起,牛奶统一是1L包装的纸盒,喝完要涮好晾干再拆开用绳子捆起来,每周收垃圾时间固定,比如可燃垃圾就是周一和周四早上8点-9点收,过时不候,虽然苛刻但行之有效。

另一个印象就是有序,很少见到有人闯红灯,冈山这个小城市很多路口的红绿灯3步就能迈过去,但我大晚上路过这样的路口也能看到有人在等红绿灯,这在国内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二来是这里的汽车是真的让人先行,路口跟汽车抢道时,我第一反应总是停下来让汽车,但汽车仍然会停下来,我没走他还会跟我打招呼让我过,然后互相点头示意感谢后通过。

关于医院,日本大夫工作甚至比国内还要辛苦,人人都有科研项目,白天上班,下班又钻到实验室,熬到很晚回家。日本的医院模式已经比较成熟,城市内专科小诊所很多,最关键的是,大医院不是普通人想看病就能去的,要下级诊所开具诊断书,证明无力治疗,才能申请转入上级医院。这也就杜绝了像中国一样所有人都挤到大医院看病,小医院无病可看,而大医院的大夫学历高技术好却只能看一些小病而荒废了医术的情况。

在冈山大学我通过踢足球认识了很多别的国家的留学生,有肯尼亚的,法国的还有越南的等等,世界联队踢比赛,真的是很神奇的感受。

算一算时间,不到半年时间就要回到国内了,在后面的半年我会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与在国外结识的好朋友们创造更多的回忆,我相信这些经历一定会让我永生难忘。


张东晓


上一条:日本冈山大学交流心得——李文倩 下一条:参加日本冈山大学O-NECUS项目心得感想——桑艺祯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