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短期交流交换项目
学分互认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教师交流项目
访学感言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感言 - 正文

参加日本冈山大学O-NECUS项目心得感想——桑艺祯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08:43 |浏览次数:

我是大连医科大学2014级研究生桑艺祯。研究生一年级刚入学不久,参加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举办的留学宣讲会。于是,我决定申请学校与日本冈山大学合作的O-NECUS项目。经过一系列准备与选拔,最终获得资格--赴日本冈山大学留学交流一年。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最开始决定申请O-NECUS项目时,周围也有人提出疑问,你是英语OK,但是日语不会,能行吗?尽管如此,我仍然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想出去看看,体验一下不同的文化。也很幸运最终获得资格,于2015年10月抵达日本。

在这里正如我所想,医院里教授的知识都很渊博,英文也不错。教授们对我都特别好,有些我看不太懂的地方也主动帮我译成英语。因为是科里为数不多的外国人,所以备受照顾。实验也都是助教手把手教,充分体会到了日本人工作的严谨与认真。实验室的设备很先进,所有人都自觉维护实验室的整洁,几乎无人打扫却终日干净如初,井井有条,这一点让我很受教育。这一年学习之余参与了科里各种欢迎会、欢送会、学术报告等,也利用小假期去了东京、大阪等城市旅游,感受到了最地道的日本生活。

转眼间,多姿多彩的一年留日生活接近了尾声,能看到自己的变化与成长,现在也学会了不少日语,真得挺舍不得这里的老师,以及这段宝贵经历。希望未来的自己仍如现在这般坚韧与勇敢,继续加油努力。以这一年为起点,开始新的征程。



桑艺祯

上一条:赴日本冈山大学交流感想——张东晓 下一条:日本文化研修之旅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