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短期交流交换项目
学分互认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教师交流项目
访学感言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感言 - 正文

日本文化研修之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4:47 |浏览次数:

要说日本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丰富多彩饮食文化以及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不论是主食还是甜品,不仅外表精致、风格迥异,令人眼前一亮,而且吃起来也清爽可口,甜咸适中。虽然价格较中国显得昂贵,但不管在原料还是技术上,都体现了它相应的价值。图中依次展示了日本随处可见的小餐厅里的pancake,章鱼烧和油豆腐。日本菜式花样品种繁多,制作精细,讲究营养,充分体现了烹饪美学。

日本美食之所以如此美味,除了本身的味道,也和餐馆里温馨和谐的气氛,服务员热情尽职的态度更有关。日本人周到、负责、积极的服务态度几乎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在来日本之前早已耳有所闻,但当真正走进日本餐厅感受这一切又是截然不同的暖心。有一次在餐厅吃饭期间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后发现还没吃完的食物全被服务员收走了。服务员发现后,他们先不停地道歉,然后立刻免费赔偿了一套差不多一模一样的完整套餐。在结算时还刻意扣除了收拾掉的食物金额,甚至最后工作人员一直边道歉边送到门口。期间我虽然表示自己马上吃完了,不必在意。但是他们还是坚守了自己的原则,做到让客人吃得满意,拥有愉快的消费体验,这点令人感动。

在日文化交流期间我们参观了位于大阪的朝日新闻社。里面工作人员耐心和全面的讲解也让人记忆深刻。尽管我们只是一个八人的小团队,他们仍尽心准备了解说视屏、解说工具和精美的纪念品,让我们充分了解了日本报纸从收集新闻到送至百姓家的运行工程。日本大公司的办公大楼内干净、简约、宽敞,位于如此舒适的工作环境内,大概谁都会精力慢慢地工作吧!


第二临床学院

黄嘉彧   

上一条:参加日本冈山大学O-NECUS项目心得感想——桑艺祯 下一条:香港进修之旅有感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