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短期交流交换项目
学分互认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教师交流项目
访学感言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感言 - 正文

梦想开始的地方——与香港来一次美丽邂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4:43 |浏览次数:

随着汽车向远方驶去,香港的轮廓渐渐消失在视野,七天的香港之旅终于告一段落。这几天的一幕幕从脑海中闪过——课堂上聆听港大教授的演讲,在香港的医院参观,维多利亚港繁华的夜景,柏立基学院的汇报。这次行程为我们打开一道崭新的大门,让我们了解了香港的医疗环境,让我们对未来发展的道路多了一些选择。

1月25日是行程的第一天,我们来到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李嘉诚医学院坐落在半山腰,对面就是蔚蓝的大海。简短的开学礼之后,我们参观了余振强医学图书馆和李嘉诚医学院。随后,我们听了林大庆教授的讲座。林教授为我们讲述了香港的卫生医疗服务。我们了解到在香港,私人诊所承担了大部分基础医疗服务,为大医院分担了很多压力,且香港不存在滥用抗生素、滥用吊瓶的现象,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开学礼)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陆续听了管轶教授和罗志强医师的讲座。管轶教授作为流行病学专家,在SARS流行期间提出果子狸是病毒的传播源,为SARS的有效控制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他的课上,我们对各种新兴传染病及应对措施有了深刻的认识,这对于以后遇到新发传染病都是非常有意义的。罗志强医师在演讲中则强调作为一名医生,怀揣一颗关怀的心是必不可少的。在难于去治愈时,我们应该“总是去安慰”。作为一名实习医生,我对这一点深有感触,罗医师的演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李嘉诚医学院的实验室)

除了聆听名家的讲座,我们在香港大学的日子更多的是感受港大浓郁的学术氛围。在这所不大的校园里,人们总是步履匆匆。午休时间的咖啡馆或食堂,总能看到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聚在一起讨论问题。港大的图书馆也是非常人性化的,还专门分出了可以饮食区,还有其他很多细节之处,尽显人文关怀。

(港大图书馆)

本以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旅行,收获却远超出想象。无论是对香港文化的体验还是学术上的交流,对于我来说都是难忘的经历,也让我对现在的实习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对于未来考博和职业道路的选择,我也有了新的目标。很幸运以这样一种方式了解香港,认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这段经历值得我永远铭记。

 

 

——2011级七年制4班

安玲萱

上一条:香港进修之旅有感 下一条:赴美国班尼迪克大学交流报告——赵思嘉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