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短期交流交换项目
学分互认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教师交流项目
访学感言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感言 - 正文

赴美国班尼迪克大学交流报告——赵思嘉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4:39 |浏览次数:

赴美交流心得


我非常荣幸能争取到这次出国的机会,赴美国班尼迪克大学进行了为期4 个月的交流。在美期间,有很多感触和想法。首先是在美国的课堂上,老师非常鼓励大家提问,学生能够随时打断老师提出问题,老师经常会说没有问题才是个问题,在课堂上提问时,整个班级同学都能够受益。我最开始会担心自己的问题会不会太简单,但后来我发现根本不必担心。其次是这边大学的成绩考核制度非常的合理,每学完一章内容都要考试,每次考试分数占总成绩的一定比例,这样一来期末考试的压力分散在平时,期末并不需要突击式的复习。在考试时几乎没有需要死记硬背的内容,考试题目都很灵活,几乎很少有题目有一个标准答案,需要按自己的理解写答案。考试成绩也只有教授和学生本人会看到,美国非常注重保护个人隐私。如果你想了解的错题或者和教授探讨,可以发邮件预约,然后到教授办公室进行一对一的面谈,在此非常感谢教我生理课的威尔逊教授,每次我去办公室找她,她都非常耐心、非常热心地解答我的疑惑。在这边学生的学习热情都很高,并且对待作业和课堂测试都很认真,每次小测试小作业,不管多小多简单,都是算入总成绩的。在一次小测试之前,美国的同学告诉我她非常紧张,我当时说可这个测试只有5 分,她告诉我The little thing counts!最后,在美国非常注重保护版权,论文抄袭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我们在写作的第一节课,老师就开始强调不是不能引用,而是一定要注明出处,如果抄袭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因此我们所有的作业交上去之后都要经过系统自动检查重复率,重复率太高的论文是不能通过的。

在生活方面,几乎美国美国学生都会主动的打工,学生兼职、自食其力在这边非常常见,我们也想尝试打工,但因为签证类型的限制,只能做校内兼职。另外在除了大城市以外的地方,公共交通系统都不很发达,因为每个家庭都开车,所以没有车的话出行不是那么的方便。学校的课外活动非常丰富有趣,我们也尝试了许多以前从没试过的项目,在国际交流课上,一次百家饭活动上,大家带来了自己国家特色的美食,我们也品尝到了很多美味的食物。在万圣节时,大家在一起雕刻南瓜灯,在夜里去森林里探险,围着篝火烤棉花糖吃,临近圣诞,学校提供了丰盛的圣诞节大餐,并且组织了打保龄球、溜冰等很有意思的活动。

去美国交流的这段经历非常宝贵,令人终生难忘,不仅让我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而且使我更加独立勇敢。最后再次感谢学校和国家基金委给我提供这次难得的机会,使我受益颇多。



赵思嘉   

上一条:梦想开始的地方——与香港来一次美丽邂逅 下一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报告——杨泰浩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