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大连医科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English
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短期交流交换项目
学分互认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教师交流项目
访学感言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感言 - 正文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报告——杨泰浩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4:37 |浏览次数:


首先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我这一年留学的资助,让我将更多精力放在学业上。经过一年的赴美留学生活,我真的学到了很多,文化上的,学业上的,还有为人处世方面上的。每个方面的见闻都让我重新审视自己,从而更高的目标前进。

学业方面,由于没有参加托福考试,进入学校后要先参加学校的语言测试考试,叫做IEP考试。很庆幸,我一次通过,这意味着我可以和当地学生一样选课上课而不用上语言课程,省了很多精力和学费。第一学期选择的课程难度适中,有Nutrition, Microbiology, Microbiology lab, College algebra, 还有Composition I。对于一个刚到美国学习的学生来说,刚开始会感到很困难。各个老师不同的口音、语速,语言上的障碍,还有很快的学习节奏等,都给我刚开始的学习造成了很大的困难。第一次Nutrition作业,由于没有听清楚要求,10分的满分只得了2分;第一次数学网上作业,由于没网上操作的经验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完成;还有第一次微生物考试十五道选择题只对了8道。对于刚到美国的我来说,这些成绩远远达不到我的预期,巨大的失落感重重地压在我身上。很快,我就适应了这样的学习节奏,复习,考试,再复习,再考试,感觉很少有闲下来的时候。成绩也在慢慢的提高,到最开始的70多分到后来的90几分,最后的到了4个A和一个B的成绩,很有成就感。第二学期课程的难度增加了一点,选了一门研究生上的生物化学,还有分子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微积分。和第一学期一样,第一次考试都不怎么理想。适应了课程的节奏以后,成绩开始稳步提高。学期结束,得到了3个A和1个B。还申请到了研究生,有机会继续在美国学习。

文化方面,美国人的礼貌和热情让初来乍到的留学生很快适应了美国的生活。教父Garen专门帮助来自世界的留学生,热情的介绍,组织各种Party,还要忍受着我们结结巴巴的口语。寒假组织我们去科罗拉多的大山里度假,让我们过了一回真正的西方圣诞节,太多太多的惊喜,让我不得不感谢这位50多岁的大朋友。其他的美国人还很热情,路上正对着走过来,不管认不认识,他们都会对你点头,然后微笑,有的人还会说一句“Have a good day!”。美国教授都很有礼貌,没有一点儿架子,只要是有问题,任何学生在任何时间都可以打断他,他也会非常耐心的解答,不会有一点儿不耐烦。校长也经常会举行座谈会和国际学生一起喝茶,非常和蔼、平易近人。过马路的时候,大多数司机都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过去,当然也有不道德的司机闯红灯。各种小惊喜让美国小镇原发的迷人,越来越享受美国的生活。

精神方面,我变得更加独立,父母不在身边,洗衣服、做饭、打扫房间都要自己做。遇到困难,也变得更加勇敢,而不是一味的退缩。以前还有些害羞,现在学会了有话直说,有什么就说什么,不再绕弯子。

一年的美国留学生活让我受益匪浅,让我长大了不少,虽然也胖了不少,今后的留学生活,相信我会更加自信。



杨泰浩   



上一条:赴美国班尼迪克大学交流报告——赵思嘉 下一条:赴美国班尼迪克大学交流报告——刘飞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6110199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